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2-08-22 15:03:43
8月3日柳營奇美醫院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揭牌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為提供民眾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資訊,讓南部地區民眾對中醫藥就醫用藥品質有更正確而完整的認識,特委託柳營奇美醫院成立「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結合南部社區藥局、醫院、學校等社群,共同舉辦各項正確用藥相關知能活動及教育宣導及教育民眾並落實達到校園化、社區化及大眾化,若民眾有中醫藥就醫或用藥諮詢需求,皆可向柳營奇美醫院洽詢。

 

柳營奇美醫院於101年8月3日(星期四)下午1點假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醫院中醫部前大廰「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揭牌啟用儀式,由柳營奇美醫院院長莊銀清親自主持,邀請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台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胡明輝蒞臨指導。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特別強調,該會以民眾常見問題所需具備的認知與辨別為主,以容易記頌的口語方式,推廣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觀念「停、看、聽、選、用」五大核心能力,特別在停止不當看病、購藥及用藥行為等方面加強衛教,期望藉由五大核心能力宣導,配合各種社區、校園推廣活動逐漸將正確就醫用藥知識推廣落實到各階層民眾,確保國人中醫藥就醫用藥品質。

 

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楊志良特別勉勵希望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及各資源中心除善盡核心用藥五大能力的宣導與指導義務外,更應有計劃的結合社區藥局、醫院、學校等社群,積極協調醫療院所、社區及其他結盟單位之中醫師、藥師的用藥志工等,將中醫藥就醫用藥正確知識擴展到醫院、學校與社區,嘉惠民眾。

 

若民眾有任何相關中醫藥就醫或用藥的諮詢需求,竭誠歡迎前往柳營奇美醫院「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或利用服務專線:06-622-6999分機73120,將有專責人員親切服務。